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安倍晉三遇刺亡|靈車駛經自民黨總部、國會議事堂及首相辦公室 民眾夾道告別喊「謝謝安倍」【多圖、短片】

安倍晉三靈車駛經國會議事堂及首相辦公室(法新社片段)

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喪禮於日本時間今午(12日)1時(香港時間中午12時)在東京增上寺舉行。儀式過後,安倍晉三的遺體被送上靈車,駛離增上寺,靈車先後駛經自民黨總部、國會議事堂及首相辦公室。

安倍晉三的遺孀昭惠坐在靈車前排,手捧丈夫的靈牌。靈車路經之處,沿途兩旁有大批民眾夾道送安倍晉三最後一程,不少人拍掌或雙手合十送別,有人高喊「謝謝安倍先生」、「感謝你對國家的貢獻」,有人掩面哭泣。

靈車又駛往東京政治中心地帶永田町,繞經自民黨總部及國會議事堂,兩處均有大批議員和自民黨員向靈車鞠躬。首相岸田文雄則率領內閣,在首相辦公室外列隊向靈車鞠躬告別。靈車隨後前往品川區的殯儀館,而安倍晉三的骨灰將送回其老家山口縣的家族墓園安葬。

(NHK/路透社)

相關報道:

安倍喪禮增上寺舉行現獻花人龍 民眾傷感含淚告別安倍【短片、多圖】

相關字詞﹕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遇刺 安倍晉三中槍亡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