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韋布太空望遠鏡首張全彩影像曝光 屬至今宇宙最深處最清晰影像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周一(11日)發表韋布太空望遠鏡(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)首張全彩色影像,相信是至今宇宙最深處、最清晰的影像,顯示46億光年前的星系。美國太空總處將於周二(12日)公布更多影像。

美國總統拜登在照片發布會上表示,這反映美國有能力作偉大的事,亦提醒了美國人「沒有什麼是超出我們能力範圍」。

造價100億美元(約780億港元)的韋布太空望遠鏡去年底發射升空,目前離地球150萬公里,繞太陽運行。它是紅外線天文望遠鏡,能「看透」氣體和星塵背後的深空,比其他任何望遠鏡都更能深入觀測宇宙,有助了解138億年前發生的宇宙大爆炸。

(NASA/法新社/路透社/聯合新聞網)

相關字詞﹕美國太空總署 韋布太空望遠鏡 宇宙 太空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