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安倍晉三中槍亡|疑兇供稱母沉迷宗教團體 散盡家財捐款致破產 遷怒安倍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(8日)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期間中槍不治,疑兇為41歲的海上自衛隊前隊員山上徹也。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道,山上徹也供稱母親沉迷一個宗教團體,大量捐款致破產,以致家中一團糟,他認定安倍與該團體關係密切,因而對安倍動殺機。

報道稱,山上徹也原打算殺害該宗教團體的高層,但認為安倍晉三與該團體關係密切,故以安倍為目標。山上徹也又向警方透露,案發前一日曾到安倍在岡山縣發表演說的會場。警方認為山上可能一直等待下手時機。

另外,山上徹也表示本來打算製作炸藥,後來改為自製槍支,幾個月前已製作了多把槍。警方亦在山上的住所搜獲多件懷疑爆炸品及數把疑似自製槍械。

(日本時報/NHK/共同網)

安倍晉三中槍亡 相關報道:

日本民眾獻花悼安倍晉三 槍擊現場日與夜【短片、多圖】

安倍晉三遺體送抵東京寓所 自民黨員到場迎接【短片】

安倍遇刺亡 退役兵自製槍行兇 被捕疑兇仇恨宗教團體 認為安倍有關

回顧安倍晉三首相生涯重要時刻【多圖】

習近平發唁電悼安倍 稱安倍推動中日關係改善作出有益貢獻

安倍晉三 相關報道:

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 日本史上在位最長首相

安倍晉三妻被指擁「第一夫人意識」 稱丈夫會做家務但少在家吃飯

安倍晉三夫婦捲右翼校買地醜聞 妻被指成政治負資產

相關報道:

安倍晉三中槍亡|各地政要回應安倍晉三遇刺 約翰遜斥攻擊「卑鄙」 蔡英文痛心遺憾 (2022-07-08)

安倍晉三中槍不治 終年67歲【多圖.短片】 (2022-07-08)

安倍晉三中槍亡|妻醫院見安倍晉三最後一面 (2022-07-08)

 

熱門HOTPICK:bit.ly/3ybbOGX

相關字詞﹕安倍晉三 中槍 槍擊 安倍晉三中槍亡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