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安倍晉三中槍亡|安倍獲22人保護 日媒質疑警備鬆散現致命漏洞 奈良警認疏失道歉

【20:36更新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(8日)在奈良市街頭發表演說時遭槍擊身亡,報章《體育日本》引述自民黨奈良縣辦公室報道,昨日現場共有22人保護安倍,包括奈良縣7名負責保護重要人物的人員及15名縣警,但仍出現漏洞,令疑犯山上徹也得以走到距離安倍約3米處的極近距離射擊。

奈良縣警察本部長鬼塚友章今日(9日)黃昏時召開記者會,承認警方在保護安倍方面無可否認有疏失,並公開鞠躬道歉。他表示,雖然安倍是在周四(7日)晚上臨時決定翌日到奈良,但奈良警方確實制訂過維護其安全的計劃,鬼塚自己也曾過目該份計劃。鬼塚又稱,他當警察已27年,今次事件是他警察生涯中最大的遺憾和傷痛。

此前,《體育日本》報道引述前警官吉川祐二表示,保護人員應以受保護者為中心圍成圓形,背對受保護者站立警戒,但「根據現場影片來看,這種維安布置沒有做好」,批評現場保安過於鬆散。

吉川又稱,山上徹也從後走近安倍時,安倍身後兩名保護人員中,一人似乎發現了山上,並向另一人耳語。吉川稱,此時二人沒有上前制止山上,令他靠近到足以槍擊的距離,「是警備的疏失」。另有警員認為,凶器外觀看似相機的長鏡頭,可能影響保護人員的判斷。

奈良縣警方今亦公布安倍遺體的司法解剖結果,安倍頸部和左上臂共2處有中彈傷口,死因是「左上臂中槍,損傷左右鎖骨下動脈,導致失血過多死亡」。而搶救安倍的醫院昨稱安倍頸部有兩處槍傷,警方稱不清楚是否由子彈造成。

(共同社/體育日本/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安倍晉三 中槍 槍擊 安倍晉三中槍亡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