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「英國第一貓」拉里被問約翰遜辭職不回應

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辭職,2011年已「入主」唐寧街首相府的貓咪、「首席捕鼠大臣」拉里(Larry),同樣成為傳媒追訪對象。路透社記者周二(7日)追問在首相府門前的拉里,「拉里,是否你叫約翰遜辭職?」拉里沒有回應。

另一個以拉里名義設立的Twitter就張貼了牠的「澄清聲明」,強調自己不是「約翰遜的貓」(I'm not "Boris Johnson's cat")。而在約翰遜辭職前一日(6日),該Twitter亦發了帖文,表示「憑良心,我不能再容忍與這名首相一起住,一是他走,一是我走。」(I can no longer, in good conscience, live with this Prime Minister. Either he goes, or I do)

拉里本是倫敦動物慈善機構「巴特西貓狗之家」收留的流浪貓,2011年獲時任首相卡梅倫收養,並任命為「首席捕鼠大臣」。拉里現已15歲,曾與卡梅倫、文翠珊及約翰遜三任首相「共事」,堪稱是唐寧街「老臣子」。

(BBC/路透社/每日鏡報)

相關字詞﹕英國第一貓 約翰遜 Larry拉里 唐寧街 首相府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