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硅藻土地墊吸味殺菌要點揀?消委會教硅藻土地墊使用注意 忌接觸肥皂梘液

硅藻土(又稱矽藻土)吸水地墊吸濕力超強,有助保持家居乾爽,深受歡迎。消委會教路使用硅藻土地墊要點。

硅藻土地墊使用要點

1.顆粒或粉狀增吸味效能

硅藻土地墊能否有效消臭,要視乎產品形態和所添加的物質。呈顆粒或粉狀的產品,有更大的表面面積可增加吸味效能;產品亦要放近氣味來源,讓氣體接觸到產品表面才可被吸附。

2.熟石灰納米銀成分助殺菌

硅藻土產品能否抗菌須視乎成分,例如熟石灰(氫氧化鈣,calcium hydroxide)可增加產品鹼性,對付某些不能在乾燥及鹼性環境下生長的細菌;納米銀有殺菌功效。

3.忌放濕、髒、油煙環境

硅藻土地墊不適合擺放在濕轆轆、骯髒或有油煙的環境,因有機物質會黏附在硅藻土的小孔,影響吸濕效能,甚至可能出現黑點。同時應留意擺放地墊的位置是否平坦,地墊下亦不要放軟的布墊,避免地墊因受壓不均而裂開。

4.置陰涼通風位風乾 忌日曬

硅藻土地墊吸水效能或隨時間下降,此時應斜立地墊,並放於陰涼通風位置風乾,謹記避免日曬,以免令地墊變形。部分產品說明不可用水及洗潔精清洗,亦要避免長時間浸泡地墊,以防損壞其功能。地墊可用濕布或海綿擦拭表面,但勿使用鋼絲刷,以及避免讓地墊接觸水以外如肥皂、梘液、潤膚油等有機物質,以免黏附在硅藻土上,滋生霉菌。

消委會

硅藻土 相關報道:

吸濕產品大比併 人氣硅藻土 抽水有限小心播菌

硅藻土有微粒 小心食物「加料」

知多啲:硅藻土含石棉?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硅藻土地墊 硅藻土 消委會 矽藻土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