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地區慶回歸 中環多人穿民族服手拖手跳舞 觀塘有市民與吉祥物合照【短片】

多人穿民族服手拖手跳舞慶回歸 有年輕人稱回歸無感覺(採訪及拍攝:張可兒、林梓晴、許詠茵、黃可兒 剪接:葉明傑)

今(7月1日)是香港回歸25周年,民政事務處與團體在地區舉辦活動,亦有不少團體自發慶回歸。三號風球下,中環有人沒理會4人限聚要求,在天橋上載歌載舞。觀塘有攤位遊戲及巨型公仔給市民拍照。

下午約2時,中環碼頭天橋上,在大風大雨下有拉起「香港貴州聯誼會」及「香港新疆同鄉會」橫額的市民合照,其中多人穿上民族服裝,在天橋上跳舞,亦有人手拖手圍圈載歌載舞,場面熱鬧。根據現時防疫規定,除獲豁免者外,公眾地方禁止進行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。

於觀塘海濱有慶回歸佈置,是觀塘民政事務處、觀塘區議會及九龍東區各界聯會舉辦的慶回歸活動。今早約10時所見人流不多,有獎品攤位遊戲較受歡迎,市民丁先生及丁太表示,平時會到海濱散步,他們玩遊戲贏得獎品,內有回歸口罩,他們還即場換上;又說感覺平靜,近日亦見到經常有警察巡邏。

回歸活動有兩隻以龍造型的吉祥物「咚咚母子」,吸引市民拍照。有市民相約朋友穿上紅衣戴上紅口罩參與活動,稱每年回歸都會參與升旗等活動。她們表示,昨日(6月30日)有風有雨,今日(7月1日)雖然是三號風球,但今早天氣轉晴,代表回歸25年前途一片光明。

陳太帶7歲兒子到觀塘海濱玩,但沒有參與回歸活動。她說平時也會帶小朋友來海濱,七一長假期或會到離島遊玩。

約24歲郭小姐表示,回歸日見到北角街頭插滿國旗及區旗,但對自己來說沒太大感覺,慨嘆身邊的人「走得就走咗」,她則暫未有移民打算。她說,現在沒有以往般留意政治,朋友間也較少討論這方面,知道換屆、換新班子,但可能只是略提就算。

採訪:張可兒、林梓晴、許詠茵、黃可兒

相關字詞﹕回歸25年 回歸25周年 慶回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