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網傳南寧學校以芒果收成喻高考成績 教育局:禁任何宣傳 校方:由家長發布

內地近日陸續發放高考成績,網上傳出有內地學校疑用水果比喻高考分數的聊天截圖,稱「南寧二中果園在辛勤園培育下,今年盛產優質大果率高達近95%,其中超級大果(超過600克重)有近600顆」。類似的網傳圖片層出不窮,亦有疑似學校用荷花、桃、魚苗等暗示學生成績。

根據內地教育部今年1月發布的《關於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》,當中列明嚴禁以各種方式公布宣傳炒作「高考狀元」、「高考喜報」、「高考升學率」、「高分考生」等。南寧市教育局接受《澎湃新聞》查詢,表示任何形式的宣傳都不可以,若是由學校發布會查處。南寧第二中學則表示,相關內容是由家長統計和發布。

不少內地網民對於禁止宣布考生成績表示不解,有人留言「寒窗十年一朝中榜憑什麼不能宣傳……真是本末倒置」、「可以激勵後輩的正面宣傳為什麼摀住嘴巴不讓說?」,亦有人稱「大肆宣傳會造成區域教育資源極度不平衡」。

(澎湃新聞/封面新聞/微博)

相關字詞﹕內地 高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