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「五星伴月」日出前出現 風景攝影師:相機影「五星」宜用魚眼鏡

天文現象「行星匯聚」現時至7月中旬在日出前上演,若天色良好,有望以肉眼看到「五星」(水星、金星、火星、木星、土星)。風景攝影師Carlo Yuen昨日(24日)凌晨4時45分在石澳拍攝「五星伴月」的照片,並分享拍攝心得。

Carlo Yuen表示,「五星伴月」齊現的時間已接近日出,天空已經見到曙光,星光轉暗,五星伴月比較清晰可見,手機基本上都可以拍攝到。若運用相機拍攝,建議相機安裝在腳架上較容易拍攝出清晰影像。相片曝光以保留行星的星光為主,地景會相對比較暗。

手機宜設置廣角或全景拍攝

另外,由於五星伴月都有一些距離,若用相機拍攝,用魚眼鏡才有機會將五星伴月一併拍攝,而廣角鏡最多只能將四星拍攝在一起(土星比較遠,肉眼能夠看到五星成一直線)。若用手機拍攝,設置為廣角拍攝或運用全景拍攝,比較容易拍攝到四星或五星伴月。

觀星/五星伴月 實用資訊:

「八星連珠」匯聚夜空 凌晨4點半至日出前肉眼可賞「五星伴月」【附「八星連珠」講解短片】

太空館:現時至7月中可賞行星匯聚 肉眼觀賞「五星伴月」6月下旬較理想【附觀測攻略】

相關字詞﹕天文現象 五星伴月 攝影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