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穴位保健‧夏天篇2|潮濕天氣易誘發皮膚病 中醫教按曲池穴紓緩皮膚過敏【短片】

穴位保健‧夏天篇 曲池穴助紓緩皮膚過敏(拍攝:林梓晴 剪接:何芍盈)

夏天雨水多,天氣潮濕,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,天雨多,木製家具及露天木椅容易散發潮氣,久坐會容易誘發風癩、濕疹等皮膚病;雨天濕鞋焗腳亦可致足癬(俗稱香港腳)。胡玘君提醒,若坐在木製家具或露天木椅,可加坐墊;飲食應少吃煎炸肥膩、濃味、辛辣食物,以免生濕助濕,加重或誘發皮膚病。她亦建議可按曲池穴,幫助紓緩皮膚過敏。

曲池穴助紓緩皮膚過敏

位置:肘橫紋外側端,屈曲手肘時以橫紋末端對肘尖的中間點

功效:疏邪熱,祛風濕,利關節,調氣血,對改善皮膚病有幫助

按法:用手指或已用盡墨水的原子筆輔助,以適當的力度按壓,不用太大力,按至產生痠脹感即可

註:上述按摩方法一般人均適用,如有疑問或身體感到不適,應立即停止按摩,並向註冊中醫或醫生查詢及求醫。

採訪:何芍盈、陸秋燕

短片拍攝、剪接:林梓晴、何芍盈

穴位保健‧夏天篇:

出汗多易傷心 中醫教按兩穴位助止汗【短片示範】

穴位按摩 實用資訊:

中醫教按兩穴位紓緩眼睛疲勞

中醫教按摩兩穴位紓緩眼痛不適

頭痛、咽喉痛、流鼻水、咳嗽 中醫教按四穴位紓緩【附按穴位置圖】

中醫教按4穴位補脾去濕

中醫教五穴位保暖助紓緩「冷氣病」

養生貼士:每日按穴10分鐘 健脾養胃

養生帖:阿是穴 按痛處「阿」一聲

按穴疏通經絡 食療清肝化濕

按穴改善腿抽筋 耍太極練平衡

中醫治療:按穴食療 增液潤目

熱門HOTPICK:bit.ly/39v7Jnh

相關字詞﹕按穴 穴位按摩 穴位保健 夏天篇 皮膚敏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