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拍賣獎章 逾1億美元成交捐助烏克蘭兒童

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俄羅斯獨立報章《新報》總編輯穆拉托夫(Dmitry Muratov),在周一(20日)「世界難民日」拍賣其諾貝爾獎章,以1.035億美元(約8.1億港元)成交,所有收益捐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人道主義救援計劃,協助在俄烏戰爭中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兒童。

進行此次拍賣的海瑞得拍賣行(Heritage Auctions)沒有透露誰是中標者。穆拉托夫於拍賣行公開的影片中表示:「今天最重要的信息是讓人們明白戰爭正在發生,我們需要幫助受苦最深的人。」

穆拉托夫去年與菲律賓知名網媒Rappler行政總裁雷薩(Maria Ressa),共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,表揚他們捍衛言論自由所作出的努力。

(BBC/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獎 穆拉托夫 烏克蘭戰爭 俄烏局勢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