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太陽黑子實際非黑色 太空館解釋「顯黑」原因

太陽上觀測到的黑色小點被稱為「太陽黑子」,但太陽黑子是黑色嗎?香港太空館在facebook發帖指出,太陽黑子只是溫度較低,看上去較暗,並非真是黑色。

太陽黑子是什麼?

.太陽黑子是太陽表面上溫度較低的地方。太陽表面溫度約為攝氏5500度,而黑子的溫度則比周圍低約1000至1500度

.太陽黑子通常由深淺不一的部分組成:黑子中心顏色較深的地方稱為「本影」,四周顏色較淺的則是「半影」

.雖然太陽黑子只是太陽上的小點,但它們實際大小通常比地球還要大

為什麼太陽黑子看上去是黑色的?

.黑子溫度較一般太陽表面低,發出的光更少,因此看起來比太陽的其他部分更暗,利用儀器將陽光大幅減弱以觀測太陽時,黑子就會顯得「黑」

相關字詞﹕太陽黑子 太陽 香港太空館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