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黃石國家公園關閉 暴雨融雪引發洪水沖毁道路【附短片連結】

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受連續4日暴雨及融雪影響,洪水引發山泥傾瀉,道路及橋樑被嚴重破壞,近一萬名遊客及鄰近居民需要疏散。公園於當地周一(13日)宣布將暫停開放一星期,估計受重創的公園北部需要關閉至今年10月底。

氣象部門表示,流經黃石公園及幾個國家公園的黃石河,於蒙大拿州科温斯普林斯(Corwin Springs)的河段水位在當地周日(12日)上升了34.8毫米,打破2005年12.7毫米的紀錄,在當地周一水深更超越了1918年的紀錄高位。暴雨及融雪造成22.86厘米的地表徑流,即無法被土壤吸收的水流,以6月的降雨量計算,相等於該地區在3日內已下了兩至三倍的雨量。

氣象部門指出該地區近乎破紀錄的高溫令高海拔的雪融化,雪水流進河流令水位急漲。

黃石國家公園Twitter

(紐約時報/CNN)

相關字詞﹕黃石公園 山泥傾瀉 暴雨 融雪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