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IE瀏覽器問世27年 6月15日退役 Edge接棒提供IE模式至少至2029年

有27年歷史的Internet Explorer(IE)瀏覽器將於6月15日退役,微軟呼籲轉用新一代瀏覽器Microsoft Edge。如用家想懷緬IE,或者瀏覽只支援IE的舊式網站,可使用Edge的Internet Explorer(IE)模式,這項功能最少會維持至2029年。

IE瀏覽器於1995年作為電腦系統Windows 95的軟件問世,短短3年即成為全球市佔率第一的瀏覽器,在2003年其市佔率更一度達到95%。惟IE的速度、功能、兼容性等方面逐漸過時,2006年IE第六代(IE6)被評為「有史以來第八糟糕科技產品」;另外,多個競爭對手,如蘋果Safari(2003)、Firefox(2004)、Google Chrome(2008)等先後推出。微軟於2015年推出新一代瀏覽器Microsoft Edge,其後逐步停止支援IE的各項功能,最終在去年宣布IE第十一代(IE11)的「死期」。

(微軟網站/新浪網)

相關字詞﹕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 IE 瀏覽器 瀏覽器 微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