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短片:日本藝術家松山智一首推NFT作品 周二起一連8日香港展覽率先睇

日本藝術家松山智一展覽首推NFT作品 主題「天真的幸運」代表希望和幸運(採訪:陸秋燕;拍攝、剪接:丁啟健)

日本藝術家松山智一再度在香港舉辦個人展覽,明天(14日)至6月21日於香港蘇富比舉行「松山智一:天真的幸運」展售會,有逾20幅作品,包括經典「抽象」、「騎士」、「虛構風景」及「神話」系列,探索東方與西方、新與舊、過去與現實等截然不同的世界。同場亦會首度展出9幅NFT作品。作品以油彩為媒材,配上科技效果,築構自成一格的魔幻世界,在蘇富比元宇宙平台Sotheby's Metaverse上供觀賞和購買。

松山智一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,想創作「全球語言」(global languages),在這個展覽中,透過製作不同系列的畫作,來表達他對全球的看法,「我們身處何方,我們將會成為誰,以及我們想成為誰」。松山智一亦希望觀眾在觀賞期間能找到他們自己(find themselves),這就是他的藝術理想。他又相信世界受疫情影響,終有一日會回復正常的生活。他表示展覽主題「天真的幸運」正代表「希望」、「幸運」和「迷人」。

「松山智一:天真的幸運」展售會

日期:6月14至21日

時間:

6月14日:上午10時至下午5時

6月15至17日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

6月18至19日:上午11時至下午5時

6月20日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

6月21日:上午10時至下午2時

地點: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座5樓 香港Sl2蘇富比藝術空間

詳情:www.sothebys.com

註:須預約、免費進場,預約成功後將收到確認電郵,進場時須出示電郵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松山智一 展售會 天真的幸運 香港蘇富比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