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英記者亞馬遜雨林失蹤一周 當局尋獲衣服電腦 家人料凶多吉少

英國記者菲利普斯(Dom Phillips)和巴西原住民專家佩雷拉(Bruno Pereira),本月5日在巴西亞馬遜熱帶雨林採訪時失蹤,至今已一周。亞馬遜州警方周日(12日)找到二人的物品。二人的親友在里約熱內盧的Copacabana沙灘舉行集會,菲利普斯的岳母相信他凶多吉少,惟希望當局的調查能就他的生死提供答案。

57歲的菲利普斯及41歲的佩雷拉早前前往亞馬遜雅瓦里谷(Javari Valley)的原住民領地採訪,為一本探討環境保護的書籍進行資料搜集。亞馬遜州警方在二人最後被見到出現的地區,尋獲佩雷拉的衣服及健康卡,並發現菲利普斯的背包,內有他的手提電腦及衣服。

法新社報道,兩人在採訪期間曾遭恐嚇,而他們到訪的區域靠近秘魯及哥倫比亞邊境,非法伐木者、非法捕魚者、偷獵者及毒販猖獗,更令外界擔憂他們的安危。巴西當局隨即派出大批軍人及警察搜索。

巴西當局至今拘捕一名漁民,有目擊者稱該名叫Amarildo da Costa的漁民曾向上游追蹤菲利普斯及佩雷拉。警方曾在疑犯的船上發現血迹,法新社亦報道,二人的物品是在Amarildo的家附近尋獲,惟其家人否認他涉案或非法捕魚。

(法新社/路透社)

相關報道:

英記者亞馬遜雨林採訪時失蹤(6月8日)

相關字詞﹕巴西 亞馬遜熱帶雨林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