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美多地民眾示威高呼加強槍管 批國會對槍械暴力袖手旁觀【多圖】

美國近月屢次發生造成嚴重傷亡的槍擊案,全美約百個城市上周六(11日)有民眾上街示威,包括華盛頓、紐約、芝加哥、洛杉磯等。示威者批評國會無採取行動應對槍械暴力,敦促國會議員通過收緊槍械管制的法案。

主辦組織「為生命遊行」(March For Our Lives,簡稱MFOL)由2018年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校園槍擊案的倖存學生成立。首都華盛頓有逾4萬人出席集會,國家廣場(National Mall)擠滿示威群眾,現場擺放了4.5萬個插了花的白色花瓶,悼念命喪槍下的美國人。

該組織領袖岡薩雷斯(X Gonzalez)控訴說:「我們正被謀殺,你們國會竟袖手旁觀。」部分民眾手持標語牌,上面寫有「救救孩子」、「保護生命而非槍械」、「遏制槍支暴力」、「我是下一個嗎?」等,又高呼「夠了就是夠了」的口號。

(法新社/路透社/BBC/新華社/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美國 槍擊案 槍械管制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