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短片:林鄭月娥立法會臨別語錄 視習近平講話「天書」 稱42年公務生涯畫上完整句號

林鄭月娥哽咽回顧5年特首生涯 稱交出無愧成績表、面對困難時看習近平講話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即將完成5年任期的特首林鄭月娥,今日(9日)最後一次到立法會出席特首答問會,她在開場白時一度哽咽回顧特首生涯。本文整埋林鄭月娥在答問會上的臨別語錄,包括她提及面對困難時會看視為「天書」的國家主席習近平「講話」。

●開場白哽咽稱「無愧於自己的成績表」

林鄭月娥:儘管社會對我的工作評價不一,在座各位議員對我領導的特區政府亦認為有改善空間,但我可以大膽說一句,我已交出一張無愧於自己的成績表,亦為我42年的公務生涯畫上完整句號。

●「自己說自己功績沒什麼意思」

立法會議員謝偉俊:想藉此機會請特首很大膽、很坦誠地試說過往5年政府的重大功過和歷史經驗。

林鄭月娥:自己說自己的功績沒什麼意思,所以我不打算具體回應謝議員的問題。

●「沒有一刻想過要辭職」

立法會議員陸頌雄:此時此刻想問一些心底話——在這5年香港(經歷)「大風大浪」的階段,你有否曾經有一刻覺得「如果我在首三屆擔任特首,或現在有了國安法之後才擔任特首」,你的發揮會好很多,可以做更多事?

林鄭月娥:沒有——這5年來我沒有一刻後悔接受這個任命,亦沒有一刻想過要辭職,因為做人要有始有終。

面對困難看「天書」——習近平講話

立法會議員廖長江:想問特首關於全面準確落實「一國兩制」,有什麽心得、體會和感受?

林鄭月娥:這幾年我面對很多困難,我面對困難的時候就看一本「天書」。那本「天書」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7月1日,即本屆政府就職那一日的重要講話。

「不在其位、不謀其政」

立法會議員蘇長荣:你對新一屆政府的施政有何告誡?

林鄭月娥:我比較是一個信奉「不在其位、不謀其政」的人,所以對下屆政府的施政,我不會有任何評論。

相關字詞﹕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