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新西蘭擬徵收「牛羊打嗝費」 冀減溫室氣體排放

甲烷是繼二氧化碳之後的第二大常見溫室氣體,而牛羊打嗝會產生大量甲烷。作為畜牧業大國,新西蘭周三(8日)公布擬徵收「牛羊打嗝費」草案,成為首個向農民收取牲畜氣體排放費用的國家。

該草案由政府和當地農場代表共同擬定,建議新西蘭農民2025年起須為牲畜的氣體排放付費。計劃同時鼓勵農民使用飼料添加劑減少牲畜氣體排放,以及在農場種樹抵消部分排放。徵收所得費用將用於農業研究、發展和諮詢服務。

新西蘭氣候變化部長詹姆斯.肖(James Shaw)說:「我們毫無疑問需要減少排放到大氣中的甲烷量,有效的農業排放收費系統將在實現這個目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。」

新西蘭只有500萬人口,但有約1000萬隻牛和2600萬隻羊;該國排放的溫室氣體近半來自農業,主要是甲烷。

(路透社/BBC)

相關字詞﹕全球暖化 甲烷 溫室氣體 氣候變化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