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短片:日本岡山縣大叔組男團跳舞成TikTok網紅 為引遊客訪老區振興經濟

日本岡山縣跳舞大叔成TikTok網紅(法新社片段)

日本4名年約50至60多歲的岡山縣「大叔」,化身男團「Ojiqun」,穿上恤衫西褲領帶,纏上藍、綠、黃及紅色的暖肚布,在鏡頭前跳起「不失尷尬」的舞蹈,希望吸引遊客到訪其老化的社區和氣町。「Ojiqun」近日已成為日本TikTok網紅,他們影片吸引超過1600萬觀看次數,擁有超過3.4萬名TikTok追隨者。

這班來自岡山縣的中年男團名叫「Ojiqun」,是「大叔」以及「愛心」的意思,男團於今年1月創立,他們稱看到社區老化,當地不少商店倒閉,鎮上也不再舉辦周年節慶,遂集合3名好友,望能振興岡山縣和氣町。不少網友在影片留言「派心心」,稱大叔男團「可愛」及「出色」。

和氣町每年夏天也舉辦「和文字燒」煙火大會,在山上建造巨大「和」文字並在晚上點火,同時會發射1000多發的煙火。此外,和氣町的藤公園也是眾多旅客慕名而來的「打卡景點」,園內有約100個品種,150棵名為「紫藤花」,當中500公尺長的紫藤花隧道,宛如是被香氣圍繞的紫色瀑布,詳情可參考岡山縣官方觀光導覽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日本 網紅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