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雨天實用資訊:窗邊滲水、室內晾衫、濕鞋快乾、靚傘保養

本文綜合多項下雨天適用資訊供參考,如:如何預防窗邊滲水、濕鞋快乾方法、室內晾衫妙招、預防跣倒受傷、靚傘保養貼士。

1. 預防窗滲水

倘若關緊窗戶後,窗邊仍滲水,應更換窗邊防水膠。單位內的牆身倘若有水漬或剝落,可剷底、補牆或髹一層防漏油。假如冷氣機與窗口玻璃連接位漏水,或出現裂痕,宜加玻璃膠鞏固。【窗邊滲水五大原因、處理方法】

2. 濕鞋快乾方法

濕鞋不但焗腳,還可引致腳臭,甚至容易感冒生病。想濕鞋快點乾?可先用廚房紙吸濕,然後開風扇吹。【濕鞋快乾有法 中西醫提醒濕腳弊處】

3. 室內晾衫貼士

天氣潮濕,衣物不乾透的話易有霉味,利用風扇和抽濕機,有助縮短晾衣時間。【n字晾衫法衣物快乾5貼士】

4. 小心地滑跣倒

落雨地面濕漉漉,要小心跣倒跌傷。穿着合適的鞋子、留意「小心地滑」警告牌、放慢腳步、握扶手,均有助預防跣倒受傷。

‧ 選擇合適鞋履──鞋底有明顯坑紋的話,例如有明顯橫向開口防滑條(cleat)、坑紋(tread)及大規模粗糙度(macro-roughness),有助加強抓緊地面能力。

‧ 留意「小心地滑」警告牌──避行地面水窪。倘若看到「小心地滑」警告牌,應加倍留神。假若在光滑地面走路,宜放慢腳步,不要行得太急。

‧ 緊握扶手──行斜路或樓梯時,宜緊握扶手。

5. 雨傘清潔保養貼士

清潔雨傘有法 修遮達人:勿用漂白水酒精抹遮 洗衣刷熱水洗皆不宜

靚遮保養方法:傘子護「骨」 朝天打開不易斷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雨天實用資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