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沙頭角碼頭周末開放本地團旅遊 旅發局推介沙頭角6大景點【附旅行團連結】

沙頭角碼頭昨日(3日)正式開放,首階段僅於周六、周日及公眾假期開放,每日人數上限為500人,市民必須參加本地旅行團前往沙頭角碼頭。沙頭角一日遊可選擇由沙頭角碼頭乘船到荔枝窩、鴨洲、吉澳等景點,探索沙頭角的人文歷史和獨特景貌,本月18日及26日均有旅行團出發。旅遊發展局在facebook發帖,帶大家尋找沙頭角6大景點:沙頭角碼頭、碼頭壁畫、沙頭角之「角」、荔枝窩客家村、鴨洲「鴨眼」及吉澳天后宮。【沙頭角禁區本地遊連結:bit.ly/3xe0Ik9

沙頭角6大景點

●沙頭角碼頭:沙頭角碼頭是全港最長的碼頭,全長280米。由於沙頭角海域一帶水淺,船難以停泊,只好將碼頭建長,可以坐船往返吉澳、鴨洲。

●沙頭角碼頭壁畫:碼頭附近有充滿特色的壁畫,是由畫家、居民、小學生與義工合力完成,展示沙頭角一帶街道、傳統習俗與客家文化。

●沙頭角之「角」:新建地標「沙頭角之角」,是位處沙頭角最東的角落,可同時眺望香港和深圳兩地景色。

●荔枝窩客家村:荔枝窩有300多年歷史,是香港最古老及保存得最好的客家農村之一。除了欣賞荔枝窩絕美的風水林與紅樹林、沿着自然步道散步外,亦可以到荔枝窩故事館了解傳統的客家文化及歷史,參加導賞,與村民交流。

●鴨洲「鴨眼」:鴨洲是全港最細而有人居住的小島,因形似鴨子得名。鴨洲有天然的地質奇觀,包括香港罕見的褐紅色角礫岩,以及「鴨眼」海蝕拱。

●吉澳天后宮:吉澳因其獨特地形,是漁船的優良避風港,被視為吉祥的海灣而得名。在島上的吉澳文化徑漫步,可一邊欣賞印洲塘的美好風光,一邊了解島上的人文歷史。前往吉澳故事館的途中,更可拜訪姻緣樹。

註:沙頭角一日遊本地旅行團由不同旅行社舉辦,於周六、周日及公眾假期成團,收費每位$300至$500不等,主要景點有沙頭角、荔枝窩、吉澳。旅客須提供資料給旅行社,以辦理沙頭角禁區通行證。【旅行團詳情

熱門HOTPICK:bit.ly/39v7Jnh

相關字詞﹕沙頭角 沙頭角碼頭 沙頭角之角 鴨洲 吉澳 荔枝窩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