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稅務局發247萬份個人報稅表 網上報稅可延期一個月交

稅務局今日(6月1日)發出約247萬份2021/22課稅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,納稅人需要於1個月內(即7月2日或之前)遞交報稅表。網上報稅可自動獲延期一個月(一般人士自動延至8月2日,經營獨資業務者則自動延至10月3日)。納稅人在填表時如有疑問,可登入稅務局網頁,瀏覽「網上稅務講座」(www.ird.gov.hk/chi/tax/esem_ctr.htm),或在「問答專欄」提出問題。

稅務局長譚大鵬稱,《2022年收入(稅務寬免)條例草案》已在4月獲立法會通過,落實政府在2022/23年度《財政預算案》提出的稅務寬免,即寬減2021/22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利得稅、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,每宗個案以1萬元為上限。納稅人只需如常填報2021/22課稅年度報稅表,有關寬減會在評稅中反映。

至於住宅租金稅項扣除措施,根據已提交立法會審議的有關條例草案,沒持有任何住宅物業的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的納稅人,可申索扣除由其本人或同住配偶以租客身分繳付的租金,每年扣除上限為10萬元。此項建議須完成立法程序後才可實施,納稅人可在2021/22課稅年度報稅表第10A部填報預期就2022/23課稅年度繳付的住宅租金資料。有關條例草案獲通過後,稅務局將會在計算2022/23課稅年度薪俸稅暫繳稅時作考慮。住宅租金扣除的詳情可見網頁www.ird.gov.hk/chi/tax/drd.htm

政府新聞公報

相關字詞﹕稅務局 報稅表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