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上海解封熱鬧如過年 車龍人潮湧現 市民趕食宵夜【短片.多圖】

上海解封熱鬧如過年 車龍人潮湧現(澎湃新聞片段/微博片段)

上海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封城逾兩個月,今日(6月1日)終於迎來期待已久的全面解封,市民興奮外出,外灘現人潮,多處現車龍;也有不少人深夜光顧食店,享受久違了的宵夜。有網民形容全市氣氛熱鬧如過新年。

踏入凌晨零時,居民可自由出入,馬路、大橋等移去路障恢復通行。不少人外出駕車兜風,多區出現車龍。而即使已是深夜,多處有人放煙花慶祝。不少民眾走上街散步慶祝解封,外灘出現人潮,市民興奮拍照留念。也有人相約三五知己前往食宵夜,有羊肉串燒店擠滿食客。

另外,上海市政府今早發了一封給市民的感謝信,感謝上海市民的支持和付出,惟有網民批評稱「你應該寫懺悔信」、「你太客氣了我該謝謝你毁了我的生活​」、「先道歉,後感謝」,亦有網民稱:「對上海市民最好的感謝,絕對不是裝模作樣的發一封感謝信,而該是嚴肅追責,凡是有問題的都該處理。」

(微博)

相關字詞﹕上海 上海解封 上海疫情 內地疫情 編輯推介 影片區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