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新冠疫情兩年流感持續低水平 專家:冬天時仍需接種流感疫苗

過去兩年人人戴口罩,目的為防新型冠狀病毒,同時也防止了流感傳播。衛生防護中心一直有監察流感數據,本港自2020年初有一次高峰期後,這兩年間沒有再出現任何流感高峰期。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最新數字,在5月15至21日期間,普通科門診每1000次診症當中,只有0.3宗是流感,私家醫生就每1000次診症有5.6宗。實驗室收集998個呼吸道樣本中,只有兩個驗到甲型流感病毒。每1萬宗入院個案當中,流感個案是零。

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一般在每年10月開始,全年均可接種,近兩年流感數據都處於低水平,是否代表市民毋須接種流感疫苗?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,新冠防控措施的確有效阻止流感傳播,但隨着各地開始放寬防疫措施,往來增多,可能會提高包括流感的感染風險,因此在冬季時仍然需要接種流感疫苗。

相關字詞﹕流感 流感疫苗 流感高峰期 新冠疫情 社交距離 口罩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