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日本重新開關「很興奮」 港人搶先兌日圓 內地網民趕申簽證 惟擔心「出小區大門都難」

日本昨(26日)宣布6月10日起恢復接受外國人參加旅行團遊日,中國大陸、香港獲列入低風險的「藍」組,即不論有否接種疫苗,抵日後毋須檢測或隔離。不少「日本迷」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超過兩年沒赴日旅行,紛紛磨拳擦掌「返家鄉」,雖有港人擔心返港仍要面對檢疫問題,但仍趁日圓匯率還低時搶先兌換,有內地網民則興奮表示要趕快申請日本簽證。

相關報道:日本6‧10開放旅團入境 港人未打針毋須隔離

有滿心期待重新遊日的內地網民稱,下周立即去申請簽證,「我們沒法出去的看看照片都開心」,有人稱既然開放團體遊,「自由行還會遠麼?」不過亦有內地網民抱觀望態度,「國內現在出小區大門都困難」、「別說出國了,暑假想回趟老家恐怕都不行」、「出省比出國還難」,又擔心回國後要隔離。另有在上海禁足的網民稱,2020年原本辦好簽證、訂好酒店去度蜜月,卻被困湖北兩個月,如今又被困上海,「真是個悲傷的故事」。

另有內地網民稱,不明白為何疫情不算嚴重的澳門會被列入中風險「黃」組,已打3針疫苗才能豁免檢測和隔離,戲稱「日本是不是把香港跟澳門搞混了?」

相關字詞﹕日本 通關 日本旅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