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首全女機組人員航班 沙特女權一大里程碑

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(Saudia)旗下廉航Flyadeal昨(21日)在Twitter宣布,完成首次全女性機組人員航班飛行。沙特民航官員表示,這是沙特首個全女班機組人員,形容這是向來保守的沙特賦予女性權力的一大里程碑。

這趟全女性機組人員航班,由上周四(19日)從沙特首都利雅德(Riyadh)飛往紅海沿岸城市吉達(Jeddah)。7名機組人員絕大部分是沙特阿拉伯女性,包括副機師,而正機師則是一名外籍女性。

23歲的Yara Jan是這趟航班的副機師,亦是沙特最年輕的女機師。她形容這是一個感到自豪和喜悅的時刻,她說:「在沙特阿拉伯擔任女機師,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並非不可能,我很高興有機會作出改變。」

(中央社/法新社/Arab News)

相關字詞﹕沙特阿拉伯 女權 女機組人員 沙特阿拉伯航空 廉航Flyadeal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