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落雨濕鞋濕腳|濕鞋快乾有法   中西醫提醒濕腳弊處

連日大雨,上班上學弄濕鞋子,濕鞋焗腳可致腳臭,甚至容易感冒生病。本文整理乾鞋方法及宜忌、中西醫解釋濕腳弊處,以及皮膚科醫生提醒落雨不宜穿拖鞋。

‧ 乾鞋Dos & Don'ts:倘若鞋子濕透,資深家務助理導師教路,宜解開鞋帶,拿出鞋墊,先用廚房紙吸濕,然後開風扇吹乾。如果想鞋子快點乾,可以用洗手間內的乾手機或風筒吹,不過鞋子不宜放太近乾手機或風筒。家務助理導師教路:解鞋帶+廚房紙吸水+乾手機或風筒吹乾

‧ 落雨濕鞋焗腳易腳臭:大雨弄濕腳應盡快抹乾,皮膚科醫生提醒,雙腳長時間被濕鞋焗着,容易導致真菌滋生,引致足癬(香港腳)、甲癬(灰甲)或腳臭。建議雨天在戶外穿水靴,到室內時可換較通爽的鞋,以免水靴焗腳。雨天穿拖鞋涼鞋更通爽?

‧ 中醫提醒濕腳弊處:腳踝關節附近不宜經常濕水,因為腳踝關節附近的三陰交穴,是肝、脾、腎三條經絡的交匯處,寒氣可透過經絡走遍身體。濕腳6大弊處

雨天 實用資訊:

清潔雨傘有法 修遮達人:勿用漂白水酒精抹遮 洗衣刷熱水洗皆不宜

熱門HOTPICK:bit.ly/39v7Jnh

相關字詞﹕落雨 雨天 濕腳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