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古董商人35美元買半身像 證實為2000年前古羅馬文物 明年交還德國

古董商人Laura Young於2018年在美國得州一間二手店,以34.99美元買入一尊半身像。Laura Young表示第一次發現這尊半身像時,就知道它可能價值不菲。她將半身像放在汽車前座,繫上安全帶載回家。經邦瀚斯和蘇富比兩間拍賣行驗證,證明她的直覺猜測沒錯,這尊半身像屬於公元前1世紀後期至公元後1世紀早期的古羅馬藝術品,有2000多年歷史。

該半身像從19世紀起由巴伐利亞國王收藏,二戰期間下落不明。雖然未知它如何輾轉到了美國得州,初步估計可能是巴伐利亞國王的別墅遭轟炸後,被一名美國士兵掠走。

由於Laura Young並非這件文物的合法擁有者,她與德國巴伐利亞州政府協商後,將按協議於明年把半身像交還德國,而Laura Young可獲得「發現者費用」作報酬。該半身像現時在美國聖安東尼奧藝術博物館展出,直至2023年5月。

(紐約時報)

相關字詞﹕古董 文物 二戰 古羅馬藝術品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