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鐵路迷喜獲東鐵「烏蠅頭」車廂扶手環 唱生日歌歡送列車【多圖.短片】

東鐵「烏蠅頭」12卡列車榮休 鐵路迷迫爆月台車廂(採訪及拍攝:張可兒、林梓晴 剪接:葉明傑)

港鐵東鐵線俗稱「烏蠅頭」的12卡列車(MLR)今日(6日)退役,最後一班列車於下午約1時由紅磡站駛至沙田站。中午約12時半,大批鐵路迷聚集紅磡站1號月台,與列車打卡。列車到站時,乘客蜂擁上車,車廂內人流「迫爆」。車廂內外並貼上多個寫有「多謝MLR」的貼紙,沿途亦有廣播介紹MLR歷史。短片:東鐵「烏蠅頭」12卡列車榮休 市民拍照留念

列車其後在沙田站停留供鐵路迷打卡,不少人走近車身與列車合照。今日除了是「烏蠅頭」榮休日子,亦是它服務香港40載的「生日」,市民因而鼓掌及高唱生日歌歡送「烏蠅頭」。「烏蠅頭」前身是第一代電氣化火車、俗稱「黃頭」的都城嘉慕列車,1982年起投入服務。後來列車外觀與車廂內部翻新為「烏蠅頭」,1997年起繼續服務市民。

港鐵早前推出問答遊戲,得獎者可獲贈「烏蠅頭」車廂扶手環。其中一名得獎者伍先生展示獎品,他稱自己是多年鐵路迷,家中設有玻璃櫃擺放列車模型,會將扶手環放入其中收藏。

採訪及拍攝:張可兒、林梓晴

相關字詞﹕港鐵 東鐵線 烏蠅頭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