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海地裔女移民將接任白宮新聞秘書 成首名非裔及同性戀身分白宮發言人

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(Jen Psaki)將於本月13日離任,白宮周四(5日)公布,該職位將由首席副新聞秘書尚皮埃爾(Karine Jean-Pierre)接任,成為首名非裔及同性戀身分的白宮發言人。

現年44歲的尚皮埃爾,出生於加勒比海法國海外省份馬提尼克(Martinique)的首府法蘭西堡,父母為海地人,兒時隨父母移居紐約。尚皮埃爾2003年從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事務系畢業,2014年重回母校的國際及公共事務學院執教。

尚皮埃爾曾在全國廣播公司(NBC)及該公司新聞頻道MSNBC擔任政治分析員。在2008年及2012年均有加入奧巴馬競選總統團隊;奧巴馬在任總統期間,她曾在白宮政治事務辦公室擔任區域政治主任。

尚皮埃爾本身也是LGBTQ活躍分子,目前和伴侶、CNN記者Suzanne Malveaux及女兒住在華盛頓。

(CNN/白宮網站)

相關字詞﹕美國 白宮新聞秘書 白宮發言人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