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中國郵政發行「南方喀斯特」世遺特種郵票【短片】

「中國南方喀斯特」世遺特種郵票一套7枚(中新社片段)

中國郵政近日發行《世界自然遺產——中國南方喀斯特》特種郵票一套7枚,分別展現雲南石林、貴州荔波、重慶武隆、廣西桂林、貴州施秉、重慶金佛山、廣西環江7處世界自然遺產——中國南方喀斯特的典型風貌。(詳情:中國郵政「2022年郵票發行信息」

石林、荔波、武隆、桂林、施秉、金佛山、環江7處中國南方喀斯特於2007年、2014年分兩期入選世界自然遺產名錄。喀斯特指的是岩溶,是水對可溶性岩石的地質作用,以及這些作用所產生的現象。這些作用包括化學溶蝕以及沖蝕、潛蝕和崩塌等,由此所造成地貌稱為喀斯特地貌。

(綜合)

相關字詞﹕中國南方喀斯特 世界自然遺產 世遺 中國郵政 特種郵票 喀斯特地貌 石林 荔波 武隆 桂林 施秉 金佛山 環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