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食菇助減肥 營養師提醒:宜配豆腐粉絲同食補充營養

可助減肥,香港營養師學會(HKNS)認可營養師李杏榆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訪問稱有三個原因,一.菇類脂肪極低,而且不含膽固醇。二.菇類含有維他命B3(即煙酸),有助維持神經健康及幫助促進脂肪代謝。三.菇類含有豐富纖維,食用後有飽肚感,有助減肥。不過李杏榆提醒,食菇宜食幾種不同類型的,另不宜全日只吃菇。

李杏榆表示,菇類蛋白質不算非常豐富,仍可代替肉類蛋白質營養補給。減肥的人或素食者可以菇菌配豆腐、豆類等食用,以攝取足夠蛋白質,亦可配搭粉絲補充碳水化合物。

血壓低貧血者慎食

李杏榆提醒,每種菇的營養價值略有不同,建議進食幾種不同類型的菇,如果全餐只是菇,每日最多一餐。另外,菇類高鉀質,有助去水腫、平衡血壓。不過血壓低的人食菇或會導致血壓過低,容易頭暈。貧血者亦須注意食用分量。

文:張可兒

菇菌 實用資訊:

菇菌含鉀維他命B3鎂 杏鮑菇金菇含抗氧化物助補腦 營養師建議快炒 滾湯勿逾30分鐘

鮮菇怎去草青味泥味?大廚:洗切後白鑊炒 薑汁酒滾一滾【附鮮菇存放方法】

黑木耳|黑木耳高纖通血管 飯後配橙、奇異果助吸鐵質【附處理黑木耳貼士】

雪耳|新手煮出爽口雪耳2秘訣:揀啱雪耳種類、留意烹煮時間【附浸發雪耳貼士】

菇菌食譜:

杏鮑菇炒蜜豆

冬菇節瓜雞腳湯 清熱祛濕

茶樹菇雪耳湯 滋陰潤肺

本菇長芋粟米豆乳湯

金菇小松菜拌菜 日韓流行前菜

熱門HOTPICK:bit.ly/3y7lmDx

相關字詞﹕菇菌 減肥 瘦身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