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大馬籍智障男絞刑在即 新加坡400人燭光晚會聲援籲廢除死刑

新加坡一名馬來西亞籍智障男子,2010年因攜帶海洛英進入新加坡而被判死刑,定於明日(27日)被處決。各界盡最後努力營救他,昨晚(25日)約400人在新加坡舉行燭光晚會,高舉「廢除死刑」、「結束壓迫」等標語,敦促當局免他一死。男子的母親亦申請撤銷死刑判決,上訴庭今日(26日)下午將審理其申請。

34歲的馬來西亞籍男子納加德蘭(Nagaenthran K. Dharmalingam)智力僅有69,他於2009年4月22日由馬來西亞入境新加坡時,被搜出身上有小量海洛英而被捕,翌年在新加坡被裁定販毒罪成,判處死刑,定於明日執行絞刑。

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昨日敦促新加坡政府,停止對納加德蘭及另一名定於周五(29日)行刑的馬來西亞籍男死囚執行死刑,並考慮將其赦免及減至有期徒刑。納加德蘭事件亦引起國際關注,英國維珍銀河(Virgin Galactic)創辦人布蘭森(Richard Branson)批評死刑不人道,呼籲免除納加德蘭的死刑。

(法新社/聯合國網站/光明日報/東方網)

相關字詞﹕新加坡 死刑 廢除死刑 馬來西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