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馬斯克入主Twitter冀批評者留下展言論自由 網民:盼不淪為假資訊散播平台

特斯拉(Tesla)行政總裁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社交平台Twitter,Twitter周一(26日)同意交易。馬斯克隨後在Twitter留言稱,「希望對我最嚴厲的批評者會留在Twitter,這正是言論自由的意義」,不少用戶對此讚好,稱應讓被封帳戶的前總統特朗普重回Twitter。但同時有網民希望Twitter不會因此淪為假資訊散播平台。

「Twitter KOL」馬斯克擁逾8400萬追隨者

馬斯克一向愛用Twitter發表意見,其帳戶坐擁逾8400萬名追隨者,他每次在Twitter發文都有極大迴響,甚至牽動股票急升暴跌,儼如KOL。以下是馬斯克在Twitter其中3次頗具影響力的言論:

‧發起投票問應否出售Tesla股票

去年11月,馬斯克曾在Twitter發起投票,詢問網民是否支持他出售10%的Tesla股票,又稱會尊重投票結果。帖文獲逾351萬人投票,57.9%贊成、42.1%反對,Tesla股價兩天之內下跌16%。馬斯克隨後賣出價值約50億美元的Tesla股票。

‧Twitter發文牽動狗狗幣暴漲急挫

馬斯克自稱「狗狗幣教父」(Dogefather),去年12月曾在Twitter表示,Tesla部分商品將開始接受狗狗幣(Dogecoin)支付,帶動狗狗幣價格最多飈升約三成。

及後他在綜藝節目說笑稱狗狗幣為騙局,一度使其市值急挫逾三成。而馬斯克在Twitter稱,其火箭公司SpaceX將把狗狗幣帶上月球,又令狗狗幣價格一度飈升。

‧與參議員爆發罵戰

去年馬克斯獲《時代》雜誌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,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沃倫(Elizabeth Warren)在Twitter上批評,年度人物應該交更多稅,停止佔其他人的便宜。

馬克斯隨即在Twitter與沃倫展開罵戰,形容她猶如容易暴怒的友人媽媽,總是對所有人咆哮,又稱「倘若你睜開眼睛兩秒鐘,就會發現我今年繳納的稅項比史上任何一個美國人多」。

相關字詞﹕馬斯克 特斯拉 收購Twitter 狗狗幣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