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蘑菇冬菇去柄露蕈褶曬太陽 維他命D激增媲美保健品【附步驟】

菇類曬太陽可增維他命D?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(啊家)表示,將蘑菇、鮮冬菇或秀珍菇去除菇柄後,將蕈褶一面曬太陽15分鐘至2小時,每100克蘑菇可增加400IU維他命D,分量相等於每人每日維他命D建議攝取量的66%,維他命D含量可媲美保健品。她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解釋,菇類有高濃度的麥角固醇(Ergosterol),特別是蕈褶部分,在紫外光下,麥角固醇會被轉化為維他命D2。

潘卓琳解釋,研究顯示店舖售賣的蘑菇,維他命D含量少於1ug/100g,因為生產商通常於黑暗環境種植蘑菇。

菇切片曬太陽 維他命D含量更高

她又提醒,先把菇切片再曬太陽,維他命D含量會更高,因為表面積及體積比例增加,能在更加短時間轉化更多維他命D。此外,不要將菇類隔着玻璃曬太陽,否則會阻擋紫外光。但要留意,若儲存時間愈久、加熱或用水烹飪,也有可能減低菇類中維他命D含量,因此曬過太陽後的菇最好盡快食用。

熱門HotPick:bit.ly/3KtUTCF

相關字詞﹕蘑菇 陽光 維他命D 曬太陽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