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薄鳧林牧場4月21日起開放須預約參觀 舊牛奶公司職員宿舍逾百年歷史建築活化【附預約連結】

薄鳧林牧場鳧粵音:扶)為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,是香港逾百年的一級歷史建築,經活化後將於4月21日起試業營運,薄鳧林牧場facebook專頁今日(8日)開放網上報名預約參觀。試業期間,場內會作有限度開放及只限預約參觀,設有小型展覽,以預展形式展出小部分館藏。牧場逢周五至周日設有免費場內導賞團,公眾必須預約才可進場參觀及參與活動。短片參觀薄鳧林牧場+facebook預約連結

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位於薄扶林道141號,建於1887年,是當年牧場經理的住所。宿舍由主樓、傭工宿舍和車庫組成。這三棟建築物自1987年起一直空置,於2009年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,2015年,香港明愛成功獲選活化該舊宿舍,以薄扶林的古名「薄鳧(音:扶)林」,為項目命名「薄鳧林牧場」,凸顯當地悠久的歷史。

薄鳧林牧場地址 :香港薄扶林薄扶林道141A(國際廚藝學院後面)

 

相關字詞﹕薄鳧林牧場 薄扶林 香港古蹟 一級歷史建築 舊牛奶公司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