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新冠疫情|政府籲今起自願快測3天 市民:日日都會測,報唔報就另一回事【短片】

政府籲今起自願快測3天 市民:日日都會測,報唔報就另一回事(拍攝:林梓晴 採訪、剪接:張可兒)

政府呼籲市民今(8日)起一連3天自願快速測試,並於24小時內呈報陽性個案。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今在黃大仙嗇色園黃大仙祠鳳鳴樓「防疫服務包」補漏拾遺站,訪問領取防疫服務包的市民。

范先生表示會響應政府呼籲進行快測,但需要家人協助,又認為政府派發的防疫服務包有用。不過吳先生認為取防疫包「好鬼麻煩,要填呢樣填嗰樣」,又認為侵犯私隱;至於會否自行快測,他說:「我日日都會測,報唔報就另一回事,因為我返工都要測。」他又認為,政府太遲派發防疫包,「急需時又唔囉出嚟」。

王太則稱知道有快測安排,但不知何時開始,反問記者「一日就得?」她表示,若屬強制,不做會犯法,「咪做埋囉,費事咁多嘢講」。

麥婆婆表示知道要自行快測,孫女已教她如何快測,她自己打了三針,準備打第四針,但她認為疫情在最嚴重時未有派防疫包,現在才派,已習慣「自己醫自己」,「個個都買定晒藥」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快測陽性申報/防疫服務包實用資訊:

短片:衛生署快測陽性申報系統使用五部曲

90個「防疫服務包」補漏拾遺派發站4月7日至13日運作【附派發站地址】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全民快測 影片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