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潮濕天氣|霉菌毒素可致食物中毒 食物防霉6方法

天氣溫暖潮濕有利霉菌繁殖,若霉菌污染食物,釋出霉菌毒素,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。食物安全中心(食安中心)在facebook指出,霉菌主要攻擊對象包括農作物和製成品(如穀類食物、乾製香料、薯仔、花生果仁等)。不想浪費食物或食物中毒?食安中心教食物防霉方法。

食安中心食物防霉6方法

1. 選購食物前,先準備菜式及食材清單。

2. 按「先入先出」原則存取食物,優先選用食用限期較近的食材。

3. 參考包裝上由生產商提供的指示,儲存預先包裝的食品 。

4. 可室溫存放的食物或食材(如罐頭食品、穀類、馬鈴薯),要儲存在陰涼乾爽、通風良好的地方,遠離熱源。

5. 乾製香料(如胡椒粉、辣椒粉等)勿放入雪櫃,以免出現「倒汗水」。

6. 避免使用濕的餐具或木匙接觸乾製香料。

延伸閱讀:貯存食物要有計劃

潮濕天氣 實用資訊:

防塵蟎五招 消委會教60℃熱水洗牀品

室內晾衫抽濕有法 衣服浸白醋助除霉味 抽濕機盛水器隔塵網宜定期洗

室內晾衫助長霉菌 宜開抽濕機

抽濕機清潔8注意 工程師提醒:隔塵網盛水器須抹乾 關機後最少等15分鐘重開

2020年消委會報告:四成抽濕機抽濕量低於聲稱 二合一抽濕機Panasonic表現最佳

第520期選擇月刊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食物防霉 潮濕天氣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