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紅菜頭烹煮儲存貼士|營養師:紅菜頭浸鹽水煮熟去草青味 摘葉密封放雪櫃延保存期

紅菜頭有營養,烹煮和儲存有什麼注意?加拿大註冊營養師黃穎琳表示,有些人覺得紅菜頭有草青味,她建議清洗後加少許鹽浸泡30分鐘,再用清水沖洗及煮熟、搭配牛至(oregano)烚熟,或煮熟後加少許黑醋,均有助去除紅菜頭的草青味。另外,她提醒儲存紅菜頭的4個注意事項。

紅菜頭儲存4注意

1. 紅菜頭宜盡量新鮮食用,存放過夜宜儲存於雪櫃。一般帶葉的紅菜頭較新鮮,紅菜頭的葉同樣含豐富甜菜紅素。

2. 紅菜頭在榨汁或切開後,宜即日食用。

3. 儲存紅菜頭,可先洗淨印乾後,放入密封盒或用保鮮紙包裹,再放入雪櫃儲存,可以儲存3至5日。紅菜頭去葉再包裹放入雪櫃,則可儲存1至2星期。

4. 紅菜頭存放時間不應過長;儲存不當如雪櫃溫度不足,或清洗後沒印乾或密封均可導致細菌滋生,細菌可將蔬菜中的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,或致急性食物中毒。亞硝酸鹽會在胃部與胺產生作用,形成亞硝胺,可引致正鐵血紅蛋白血症和增加患上癌症的風險。

知多啲:本港蔬菜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含量

文:何芍盈

紅菜頭 相關資訊:

紅菜頭含甜菜紅素護心血管 營養師:紅菜頭高鉀 血壓低、腎病患者須注意食量

紅菜頭金菜頭清甜有營養 漁護署:紅菜頭可滾湯清炒連葉食

4貼士揀靚紅菜頭 農夫教紅菜頭煲蘋果滋潤

紅菜頭揀堅硬葉嫩 蔬菜統營處教揀蔬菜怎存放

湯水食譜:紅菜頭雜菜湯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紅菜頭 食物儲存 營養師教路 食物安全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