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雞蛋選購及進食3注意 食安中心拆解蛋黃深色彈牙原因

雞蛋是百搭食材,留家抗疫更是必備品。食物安全中心在facebook發帖提醒揀蛋及食用雞蛋的3個食物安全注意事項,以及拆解坊間有關雞蛋兩疑問:為何有些雞蛋蛋黃很深色?有些蛋黃特別彈牙?

蛋黃深色彈牙或受飼料低溫影響 

食安中心表示,蛋黃顏色可能受產蛋家禽飼料中的類胡蘿蔔素影響。類胡蘿蔔素是一種由植物中天然生成的色素,存在於許多食物如甜椒、甘筍、木瓜等,亦會令蛋黃呈淺黃色至橙紅色不等。另外,雞蛋在生產、運輸及儲存過程中遇到低溫環境,令蛋黃的水分減少而黏度增加,產生不可回復的凝膠現象,以致蛋黃煮熟後顯得結實有彈性。

食安中心選購雞蛋及食用3注意:

1. 向可靠商戶購買無裂紋、無蛋液漏出的雞蛋。

2. 雞蛋應徹底煮熟進食,蛋白和蛋黃完全凝固即熟透。

3. 若要製作含生雞蛋或未煮熟雞蛋的菜式,如滑蛋、布甸等,應使用經巴士德消毒(Pasteurised)的蛋、蛋製品或者蛋粉。

雞蛋 相關資訊:

新手入廚貼士|蒸水蛋秘訣:蛋液過篩兩次、包保鮮紙隔水蒸

熟蛋白更易吸收 有營蛋料理 生不如熟

拆解迷思:煠蛋減肥法或致營養不良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雞蛋 食物安全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