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青衣方艙隔離者:食物「難食」無胃口 沒Wi-Fi靠電話數據【多圖】

青衣社區隔離設施(又稱方艙醫院)啟用後,外界關注內部環境及設施。正在該處隔離的張先生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講述內裏情況。相關報道:青衣社區隔離設施使用率近八成 保安局稱洗手間會添洗手液、提供素食送水果等

張先生本月2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,翌日(3日)收到衛生署短訊通知檢測結果初步陽性,即日按短訊指示填寫網上申報表格,並於表格中選擇因家居狀況希望獲優先安排進入隔離設施,兩日後收到衛生署電話,按指示聯絡消防處,至周日(6日)獲安排到青衣社區隔離設施。

炒麵發脹 午餐「得一件咖喱雞」

膳食方面,張先生稱食物有全素或有肉飯盒供選擇,味道則「好難食,亦無胃口食,唔好諗住同餐廳比」,昨日(7日)早餐炒麵發脹,午餐肉類只得一小格肉醬,晚餐的肉「食落口分唔出係咩肉」;今日(8日)早餐是豉油皇炒麵,午餐是「只得一件咖喱雞」的咖喱雞飯,他只有早餐吃得完,午餐晚餐食剩一半。

獲發日用品 沒Wi-Fi

張先生獲分發一間有窗單人房,內有牀、枕頭、被褥、膠椅、膠櫃、枱燈、拖板、熱水煲,生活用品有毛巾、牙刷、牙膏、卷裝廁紙、沖涼液、洗頭水、護髮素、每日3支樽裝清水、獨立包裝餐具一大袋。隔離設施內沒有Wi-Fi,上網只能靠自己電話數據但有點慢,打電話、發信息則沒問題。

廁所淋浴間夠用水流足

廁所和淋浴間是兩排屋的人共用,「都夠用,唔需要等」,清潔程度尚可接受,淋浴時熱水和水流也足夠,隔離者去廁所淋浴間自出自入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報道:

8091宗申入隔離設施 七成資料不全 消防:330人已獲安排 方艙入住者:昨戶外水浸

方艙外大塞車 入住者:耗6小時方抵 消防助安排送隔離 WhatsApp微信填資料可申

相關字詞﹕青衣方艙醫院 隔離設施 確診 新冠病毒 陽性 食物 物資 廁所 淋浴間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