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俄烏局勢|全球最大飛機「夢想號」遭俄炮擊摧毁 烏外長:毁不了烏克蘭自由民主夢想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下出現意想不到的犧牲品,由烏克蘭製造的全球最大飛機「夢想號」(Antonov-225 Mriya),在俄羅斯炮擊中受波及摧毁。烏克蘭外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表示,就算俄羅斯摧毁了「夢想號」,亦永遠不能摧毁烏克蘭希望成為富強、自由、民主國家的夢想。

負責管理這架飛機的烏克蘭國防公司Ukroboronprom周日(27日)表示,該飛機正停泊在烏克蘭西部、基輔附近的霍斯托梅利(Hostomel)機場的機庫進行維修,因遭受俄軍炮擊而被焚毁,預計修復需耗資約30億美元及5年以上時間,強調會「確保」費用由俄羅斯承擔。

「夢想號」在航空界頗具知名度,1988年起啟用,配備6個引擎,最大載貨量達250噸,曾於2010年運載賑災物資到受海地地震影響的多明尼加共和國,也曾在新冠疫情中協助運送醫療物資。有網民對夢想號在戰事中「犧牲」深感惋惜。

(CNN/路透社)

俄烏局勢 相關報道:

歐盟動用4.5億歐元向烏供武器 封殺俄兩國營媒體

談判周一白俄舉行 澤連斯基:不相信談判有結果但姑且一試

相關字詞﹕俄烏局勢 俄羅斯 普京 烏克蘭 烏克蘭危機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