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俄烏局勢|母攜子避戰火:試着勇敢 戀人趕訂婚盟誓保衛烏克蘭

俄羅斯周四(24日)揮軍入侵烏克蘭,戰火硝煙四起,警報聲響徹烏克蘭各地,首都等地有民眾一家大小慌忙走到地鐵站或防空洞等避難;另一邊廂,有民眾在戰亂中提早註冊結婚,見證愛情的堅貞,令人動容。

在東部城市哈爾科夫(Kharkiv),有母親帶同兩名孩子到地鐵站躲避戰火,她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(CNN)記者說,她清晨約5時聽到爆炸巨響,9歲兒子被問有否害怕時表示還好。她坦言沒想到情況會變成這樣,又說︰「我們會試着勇敢一點,因為我們有孩子,不想向他們表現出我們害怕。」她表示會在地鐵站留宿一夜,身上只有水和一些零食充飢。

警報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響起,Yaryna Arieva與Sviatoslav Fursin並沒如其他市民般驅車離開,反而趕往註冊共訂婚盟。21歲的Arieva坦言非常害怕,兩人原本計劃5月6日才結婚,並在餐廳舉辦婚宴,現在雖沒有精心佈置,此刻結婚卻是她「人生最快樂的時刻」。她表示,兩人不知未來前景如何,但打算婚後加入軍隊為保衛國家戰鬥。

(CNN)

俄烏局勢.不斷更新

相關字詞﹕俄羅斯 俄羅斯戰爭 烏克蘭 烏克蘭危機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