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網上賞花|濕地公園6春花:豆梨、圓葉節節菜、紅花荷、石斑木、李、紅杜鵑

冬去春來,各種原生植物開始綻放。香港濕地公園facebook發文,介紹濕地公園春季開花的6種植物,包括豆梨、圓葉節節菜、紅花荷、石斑木、李、紅杜鵑。

豆梨:結的果只有黃豆一般大小,因此被稱為「豆梨」。春天時會長出白色的花朵,葉片在秋天落葉前會變成紅色,具觀賞價值。

圓葉節節菜:小型草本植物,常在水邊長成一大片,有點像中式鈕扣般的圓葉,一層層對生在莖的兩邊。圓葉節節菜於每年春天開花,開花時間不長,大概只在2至4月,粉紅色的小花成串長在枝的頂端。

紅花荷:又稱紅苞木、吊鐘王。一般花期為早春,其花序懸垂,開花時鮮艷紅色的花瓣盛放,形似吊鐘(即杜鵑花科的灌木)。紅花荷的花序較大而且悅目,故有「吊鐘王」之稱。

石斑木:又稱車輪梅,香港山邊最常見的灌木之一。春天初臨之際,石斑木的花已聚排成一圈一圈,形成一大片白花海,因此亦有迎春花或春花的別稱。

李:初春的代表植物,與梅、桃和櫻同屬薔薇科櫻桃屬,外形十分相似。李花開花時,多數聚生一叢,如白色小花球生於枝條上。花期為3至4月,果期為7至8月,果實可食用。

紅杜鵑:本港較為常見的一種原生杜鵑,亦常在公園內栽培。紅杜鵑於春季開花時,滿株鮮紅燦爛,將山上渲染成一片片紅色,因此紅杜鵑又有別名「映山紅」。【相關報道:紅杜鵑 屬香港原生物種

賞花:

簕杜鵑 苞葉偽裝花瓣【短片】

玫瑰【短片】

大麗花菊花【短片】

炮仗花【短片】

吊鐘花

細葉萼距花【短片】

洋紫荊【短片】

大頭茶【短片】

一品紅【短片】

蒜香藤【短片】

冬紅花【短片】

五星花【短片】

木芙蓉【短片】

佩蘭【短片】

巴西野牡丹、扭肚藤、二喬木蘭【短片】

紅苳蛇菰

大紅花【短片】

鳥尾花【短片】

絲木棉【短片】

秀英耳草香港獨有

杜鵑紅山茶【短片】

黃麗鳥蕉【短片】

金英【短片】

更多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賞花 濕地公園 豆梨 圓葉節節菜 紅花荷 石斑木 紅杜鵑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