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消委會.家務助理|疫下僱用家務助理 宜留意打針強檢安排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外籍傭工難求,不少家庭或聘請家務助理以解燃眉之急。消委會檢視12間提供相關服務公司的資料,發現疫情下僅5間公司透露家務助理是否已接種新冠疫苗;若消費者須接受強檢,則不足一半公司可改期或免費取消服務。

消委會調查發現,11間公司均有提供防疫措施或指引,情況尚算理想。有5間公司表示,部分家務助理已接種新冠疫苗,當中2間公司容許消費者選擇已接種疫苗的家務助理。

針紙屬家務助理個人資料 消費者不應收集保存

消委會提醒,有關針紙證明屬於家務助理的個人資料,如消費者欲查看,應在相關協定的基礎上提出。消費者不應收集及保存紀錄,以免觸及消費者根據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須履行的義務,如留有針紙證明的副本,應確保在家務助理完成服務後妥善刪除。

若家務助理被強制檢測,6間公司會另外派員處理或改期,其中1間容許消費者退回訂金。若消費者被強制檢測,只有5間公司表示會改期,當中1間容許消費者免費取消服務。

消委會提醒,調查中4間公司表示不會提供提供詳細合約或收據等文件予消費者保存,其中1間只會在消費者要求下才提供合約,故在確定交易前要多加留意。消費者檢視合約時,亦要看清楚是否列明發生不可控制或預見的事件時各方的權責(「不可抗力」條款)。

消委會報告  其他報道︰

米粉米線|逾七成營養標籤不符指引要求 Bich Chi乾金邊粉鈉含量與標示值相差逾41倍 2款檢麩質未列明【短片】

冷凍溶脂|7美容中心或診所收費相差8.8倍 僅1間術前見醫生 目測評估成效或靠「感覺」過程粗疏【短片】

脫疣|美容院涉誇大疣會傳染嚴重會脫髮 稱脫後有免疫力

家務助理 實用資訊︰

家務助理入屋清潔5注意

相關字詞﹕消委會 消委會報告 家務助理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