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約翰遜再被揭封城期間開生日會 回顧約翰遜「派對門」事件

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月連番被揭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期間,涉違規聚集及出席派對,面臨下台壓力。他周一(24日)再被揭曾於前年封城期間出席生日派對;唐寧街首相府至今被揭封城期間涉違規舉行最少5次派對,約翰遜不論有否出席,也難辭其咎。

英國ITV周一報道,約翰遜前年6月19日生日當天,其伴侶下午率員工在唐寧街內舉行驚喜生日會,有最多30人聚集;同晚再有家庭聚會。報道稱,當時正值封城期間,禁止室內聚集,上述聚會均涉嫌違規。

首相府回應稱,所謂「生日會」是一些首相府員工在府內的內閣辦公室為約翰遜慶生,約翰遜僅現身不足10分鐘;同晚官邸有家庭聚會則是失實報道。

以下為疫情期間唐寧街部分違規聚集事件:

.去年4月菲臘親王葬禮前夕,唐寧街舉行了兩個送別職員派對,約30人參與。時值英格蘭執行嚴格防疫規定,約翰遜當晚不在首相府。

王夫葬禮前夕 唐寧街揭兩派對送別高官

.ITV揭出2020年5月20日,約翰遜的私人秘書發電郵邀員工參加在唐寧街花園舉行的派對,更提議自攜酒水。約翰遜夫婦均有出席。

英媒披露電郵 揭約翰遜前年封城期間照搞飲酒派對

.英媒揭出2020年5月15日,約翰遜曾與近20人在唐寧街後花園飲酒聚會,當時英國的限聚令規定非同住者聚會不可多於兩人。

約翰遜涉相府違限聚 辦公室:工作會議

.有外泄片段顯示,2020年12月18日唐寧街舉行聖誕派對,約50人出席,有飲食、遊戲和交換聖誕禮物等活動。

英政府捲「派對門」 被轟防疫「律民不律官」 保守黨支持度重創 在野黨促約翰遜下台

(法新社/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約翰遜 英國 英國疫情 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