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迎虎年2022.年花篇|年花配搭貼士:水仙宜單獨擺放、傳統年花配淺色花添新意

新年擺放年花為家居增添節日色彩,年花配搭有何注意?以下4個年花配搭貼士,買年花時不妨留意。

年花配搭4貼士

1.植物生長環境相似

生長環境(如所需水量)相似的植物宜一同擺放,若兩種植物的生長環境太極端,有可能令其中一種植物枯萎。以水仙為例,水仙不宜與其他植物一起擺放,因為水仙需要較優質的水分,其他植物可能污染水質。

2.花期相近

花期相近的植物可一起擺放,例如蝴蝶蘭配五代同堂、串串金配富貴子等。不同年花花期各異:蝴蝶蘭約2至3個月、水仙約1星期、鮮切花(如劍蘭、百合)約1星期、串串金約2星期;盆栽年花花期則較長,可放約數個月。

3.大紅配淺色花添新意

擺放傳統大紅色的年花,又想增添新意,可考慮以顏色較淺淡的花配襯,例如金魚草、紫羅蘭等。

4.保鮮花耐放代替傳統年花

保鮮花保存期長,有人會用以取代新鮮年花。另外,日本大理花、朱頂蘭及蕙蘭的顏色鮮艷漂亮,可以取代較為傳統的紅掌、蘭花等。

資料來源:明報

賀年花 相關資訊:

劍蘭百合選購保養貼士 花農教路:揀有少少「花冧」、2至3日換清水【短片】

劍蘭、百合@元朗信芯園【短片】

新春花展會+年宵市場@將軍澳東港城:本地培植迷你日本蘭花、日本皇室蘭花

迎虎年2022:bit.ly/3HNatrP

農曆新年情報:bit.ly/30KbX6v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迎虎年2022 虎年 年花 年花配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