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叮飯盒「唔凍唔熱」易惹菌 食安中心教微波爐翻熱食物4貼士

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不少人減少外出午膳自備飯盒。食物安全中心在facebook專頁發帖提醒,使用微波爐「叮」飯盒時要徹底翻熱,避免食物受熱不均而出現「冷點」,「唔凍唔熱」令細菌有機可乘,引致食物中毒。食安中心提供徹底翻熱食物4貼士:

‧ 翻熱前,把食物平均放在微波爐適用的容器內,較大塊或較厚的食物放在旁邊。

‧ 放入微波爐前,用微波爐適用的蓋或保鮮紙將食物覆蓋好,既可保存食物的水分,產生的蒸氣亦有助消滅細菌。

‧ 翻熱期間,取出食物攪動或翻動幾次。

‧ 叮完食物後再等兩分鐘,才把食物從微波爐取出。

食物安全貼士:

火鍋|除殼蠔要烚多久?食安中心教煮最少3分鐘【附打邊爐食安6貼士】

食醉生蝦、醬油蟹慎防感染致病菌 食安中心:酒、醋無助殺菌

煮豆食安貼士|四季豆紅腰豆等含天然毒素 食安中心提醒豆類須煮熟

肉類現「彩虹」 食安中心:屬物理現象 非肉質變差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翻熱食物 食物安全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