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HOTPICK

即時熱點

上一篇

東區醫院「氣球大夫」 扭球隊公仔送別病人 疫下「氣球牆」同工互勉

有「氣球大夫」稱號的東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陳諾文,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製作一道「氣球牆」為醫院同事打氣,亦試過扭出球隊氣球公仔,送別一名不幸成為植物人的少年病人。

陳諾文約10年前成為兒科醫生,為哄小朋友開心學習扭氣球。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之時,港島東一度是「重災區」,他連同多名義工在東區醫院飯堂外佈置一幅色彩繽紛氣球牆,同事可留言互相勉勵,很快成為「打卡」點,帶來正能量。

最難忘的作品,陳諾文憶起新冠疫情期間製作的德國拜仁慕尼黑球隊氣球公仔。他稱,一名10多歲少年球迷因心臟問題不幸成為植物人,家屬原本堅持要等他醒來,「疫情後他媽媽想法有所轉變,覺得是時候放手,同意為他拔喉,並將其器官捐出」。醫院為此作恩恤安排,一家人度過最後一個聖誕節後,為少年舉行送別禮。陳諾文獲病人父母邀請參與氣球佈置,於是他和義工扭出少年最愛的足球隊,讓一家人有圓滿的回憶。

「懂得扭氣球的人很多,但我以醫生身分扭氣球,對病人及家屬而言別具意義。這件事令我明白,不要小看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,多加善用都可以幫助別人。」

醫管局刊物《協力》

相關字詞﹕東區醫院 氣球大夫 陳諾文 醫生 醫院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